十大儿保新闻 性侵儿虐事件近五成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讯】今年三月,彰化发生一位母亲毒死三名幼儿再自杀的消息,震惊社会。它也成为今年年度十大儿保新闻之首。台湾儿童暨家庭扶助基金会统计,今年以来,发生的儿虐事件,近五成是性侵案件。家扶基金会推出“星愿娃计划”,希望协助受虐儿接受心理辅导,重新回归正常社会生活。

今年票选出的十大儿保新闻,排名第一、最令人震撼的,是彰化一位母亲先毒死三名年幼子女后再自杀。

家扶基金会副执行长何素秋:“亲职教育不足是最大的原因,另外就是经济压力,还有就是婚姻的危机,不管是施虐者本身的因素还是环境的因素,儿童都是变成代罪羔羊。”

家扶基金会统计今年以来各媒体报导的儿童受虐新闻,[图卡] 305条新闻报导中,就有150件性侵案件,占儿虐事件比例高达49.1%。男童性侵案例在过去五年,增加了2.4倍。

家扶基金会副执行长何素秋:“会增加,这可能有两种可能性。一种可能性是说孩子越来越懂得为自己权益去通报出来,或者是说老师、这个通报者他越来越关心儿童,那另外有一种可能性是,的确是儿童少年性侵害的个案增加。”

内政部从民国90年便启用113保护专线,宣导民众通报受虐案例。为了让虐儿得到后续关怀,家扶基金会现在推出“星愿娃计划”,呼吁民众响应,帮助受虐儿接受心理辅导,走出伤痛和阴霾。

[口号] :“一人一行动 守护受虐儿”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