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解体销零件 透天厝藏赃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基隆市14日电)基隆警方今天表示,在桃园县沿海地区查获黄姓等6名嫌疑人,以汽车解体工厂勾结窃盗集团,将赃车解体后,零件销售下游修车厂与零件厂商。警方起获大批音响、安全气囊等。

基隆市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队表示,与刑事警察局侦七队接获线报指称,北部地区有庞大的汽车解体厂,以合法掩护非法,与各大汽车窃盗集团挂勾,赃车零件销往全台各地汽车修理厂及汽车零件供应商。

情资显示,设在桃园海边的汽车材料行,在附近偏远地区另租大型铁皮屋仓库,存放引擎、保险杆等,且负责人买下附近一栋透天厝,以存放汽车音响、安全气囊、行车电脑等。

警方埋伏数月,13日持搜索票在现场,共查获汽车引擎17具、汽车音响97具、安全汽囊42颗、行车电脑9部、赃物销售笔记本;将6人以窃盗、赃物罪嫌解送桃园地检署侦办。

此汽车解体厂几乎供应北部地区近半地下汽车零件来源,大批安全气囊来源码都被磨掉,警方还原来源码,初步清查,部分零件已寻获失主,专案小组全面清查其他失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