驳新纾困 IMF:希税已攀顶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4日综合外电报导)国际货币基金今天表示,迈入第4年衰退的希腊增税已达极限,撙节方案须改聚焦长期减支,并否认与其展开第2笔钜额纾困贷款谈判。先前希腊财政部长表示正讨论新融资。

国际货币基金(IMF)希腊事务负责人汤姆森(Poul Thomsen)在雅典向记者表示:“我认为我们今年的观察之一,就是增税的效用已经达到极限。”

他在提及IMF对希腊最新报告时,指出希腊的结构改革“远远落后”期待。至于明年是否需要采取新的撙节措施,他认为现在预测还太早。

汤姆森说,“在我们看来,希腊撙节方案太过倚重增税”。“若有必要,进一步的措施应该偏重开支面。”

IMF否认与希腊另启谈话,但敦促欧洲进行原本的承诺,对雅典当局提供新资助,并表示希腊和民间部门债权人需尽快达成债券重组协议,以避免“对消费者和企业信心造成新打击”。

汤姆森表示:“我们代表团此行不是要讨论新方案。”

他与记者进行电话会议时说:“我们已经有1个方案,并持续期待可为希腊提供支撑。我们并未接获新方案的要求。”

希腊财政部长范尼塞洛斯(Evangelos Venizelos)12日表示政府和IMF等各国官方、民间债权人开展谈话,讨论缓解债务的新纾困款项。

IMF今天发布希腊11月内阁换血以来的首次希腊经济报告,指其表现较7月的前次报告退步;若改革未能持续,或是外在条件严重恶化,希腊经济恐面临更剧烈衰退的风险。

“经历去年的大幅调整,财政政策仍难以应付衰退压力。”

“结构改革仍未达到预期成果,部分原因是立法和执行脱钩。”

IMF目前预测希腊经济今年紧缩5.5%至6.0%;明年紧缩2.75%至3.0%。

报告并表示,当前要务应为与银行达成PSI协议,也就是银行将所持的2000亿欧元希债减记约一半。(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