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烘焙原料 恐流入大饭店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新北市13日电)新北市卫生局今天表示,有烘焙原料公司涉窜改巧克力酱、果泥等原料的保存期限,贩售过期商品给中下游厂商,有知名饭店受害。市府将和检调讨论,看能否依刑事的诈欺罪重惩。

根据苹果日报披露,知名烘焙原料进口商力暐贸易公司,要员工窜改过期西点原料有效期限,甚至有过期9年的巧克力,蒙骗600多家包括五星级饭店在内商家。

卫生局副局长林金富表示,今年8月、9月二度前往力暐公司位于泰山区的仓储稽查,现场发现有238项过期原物料,立即封存要求业者处理,已于10月15日销毁完毕,一共销毁了40公吨。

林金富说,业者辩称是当初进货太多,销售不如预期才大量囤积,但卫生局发现最早的保存期限标签是公元2004年,对业者的说法高度怀疑,“一次销毁就是40公吨,且违规不是一天了,量真的非常大。”

林金富表示,稽查时并未发现业者有将过期原料贩售出去,但依掌握的事证,“合理怀疑”已贩售到中下游厂商,该业者出货量大,许多烘焙店、大饭店都有进货,将持续追查货品流向,并呼吁受害厂商主动向卫生局检举。

卫生局昨天晚间再派员前往泰山区的仓储,但业者大门深锁,一直等到今天早上才得以进入稽查。

林金富表示,依照“食品卫生管理法”,贩售过期商品最高只能惩罚新台币15万元,擅改标签则涉及标示不实,最高可处20万元;但对业者来说仍是“不痛不痒”,已和检调讨论,从“诈欺罪”的方向重惩不肖业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