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起示威 俄骇客攻击推特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讯】(中央社莫斯科9日法新电)观察家说,俄罗斯反对派活跃人士对当局在上周国会大选的所作所为越来越愤慨,而俄罗斯骇客近日来锁定推特(Twitter),阻碍反对人士间的联系。

电脑安全公司趋势科技(Trend Micro)研究人员冈察拉夫(Maxim Goncharov)说,最近有几个网路“机器人”(bot)创造出来,当有人使用“热门标签”(hashtag)的关键字时,假推特账号就会传出大量资讯,阻碍抗议活动主办单位间的联系。

这些热门标签包括胜利广场(Triumfalnaya),以及“革命”的俄罗斯单字Revolyutsiya。莫斯科胜利广场6日有500多人在反对选举结果的集会上被捕。

冈察拉夫说,“6日每几秒钟就有高达10则热门标签胜利广场的讯息”,讯息量在莫斯科时间下午4时到5时暴增,也就是在抗议活动预定展开前几小时。

慕尼黑的安全专家冈察拉夫说,这表示使用推特搜寻抗议活动资讯时,反而会找到羞辱反对人士的内容或是胡言乱语。(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