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子48岁生日 仍有适应障碍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9日专电)日本皇太子德仁的妻子雅子妃今天过48岁生日,媒体今天报导日前她透过宫内厅所发出的生日感言。医疗小组指出,雅子罹患适应障碍症,病情时有起伏,需持续疗养。

雅子在生日感言中表示,这1年来,她女儿爱子上学的事几乎占据她生活的大部分。她说,爱子的户外学习活动在重返学校生活上,是一大信心和鼓励。爱子不需她陪同上学的日子增加了,情况朝着良好的方向前进。看到孩子成长的模样,让她感到很高兴,也成一大鼓励。

有关3月11日东日本大震灾发生后,她到灾民收容所慰问一事,雅子表示,处于严苛状态的灾民,反而还关心她的身体状况,她心怀感谢。

在学习院初等科4年级(小学4年级)就读的爱子对上学感到不安,但9月下旬以后,在不需雅子陪同的情况下,单独上学的日子增加。9月时,雅子到山梨县参加爱子3天2夜的“户外学习”活动,被周刊杂志批评她不执行公务,却常陪女儿。

雅子罹患适应障碍症进入第9年,目前还在疗养。这次医疗小组以书面发表见解指出,她的病情一步步地恢复,但身心状态时有起伏,需要持续治疗。

“朝日新闻”报导,医疗小组特别指出,对于周刊杂志一些心存恶意错误资讯所做报导,雅子感到心痛。

医疗小组说,这可能会影响雅子复元,使病情更恶化,并失去自信。无情的报导不断地出现,医疗小组基于专家身份,感到非常愤怒。

“读卖新闻”报导,掌管皇太子全家事务的东宫职相关人士指出,目前雅子的情况比较难执行出席皇室招待宾客的园游会,或接待国宾的皇宫晚宴等负担较重的活动。

日本“AERA”周刊最新一期报导,目前有包围雅子的网路。11月下旬,二皇子秋篠宫在发表46岁生日感言的记者会上,谈及日皇应该有退休制,以及要考虑皇族成员渐渐减少的事,并明确说出,与皇太子夫妇的交流并不多。二皇子夫妇的存在感日益增强。

目前日本皇室皇位继承顺序依次是皇太子、二皇子秋篠宫、二皇子的儿子悠仁。

日本女星、已故印尼总统苏卡诺(Sukarno)的夫人黛薇( Dewi,日本名:根本七保子) ,正发起废皇太子的署名运动。

她认为雅子被说有适应障碍,但雅子嫁入皇室已18年了,还无法适应,也不执行宫中祭祀、公务,媒体也不太批评,她觉得很惊讶。她认为,皇太子应该像英国爱德华8世一样,不爱江山爱美人,把皇太子的位子让给二皇子秋篠宫。

AERA进行网路民调,回答的有男性83人、女性109人。结果,支持雅子的占28%,批评雅子的占13%,支持雅子“解脱”的则占约60%。

支持雅子解脱的人士,包括认为雅子“可适时地从皇室的重责大任解脱”、“不妨到外国过安静生活”、“皇太子全家脱离皇室”、“离婚后离开皇室也是一个选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