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愿与朝鲜 为会谈而会谈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8日专电)正在首尔访问的美国对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今天表示,目前正根据多种迹象观察朝鲜的诚意,将继续与朝鲜进行接触。但美国对于“为会谈而会谈”并不感兴趣。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戴维斯(Glyn Davies)在韩国外交通商部会晤六方会谈韩国团长、朝鲜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林圣男后,在记者会上作了以上表示。

戴维斯说,虽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与朝鲜坐在一起讨论,但美国对于为会谈而会谈并不感兴趣。

戴维斯的这番话被解读为,朝鲜必须对韩美一致要求的无核化先决措施明确表示赞同,否则第3轮南朝鲜、美与朝鲜对话不会启动。因此,朝鲜会作出何种反应,令人关注。

戴维斯表示,美国将继续强调南朝鲜对话的重要性,并认为包括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在内的政治问题与人道主义援助,是两个截然不同的问题。

对于朝鲜正在开发洲际飞弹的报导,戴维斯说,朝鲜的飞弹计划是东北亚安全的巨大威胁。朝鲜不应忘记之前的承诺,要根据联合国决议妥善处理飞弹问题。

报导指出,戴维斯表示,在讨论与朝鲜有关的各种问题方面,韩美同盟是基石。也正因如此,此次他首先选择访问韩国。

林圣男则强调,两人进行了长达两小时的深入和有益磋商。双方共同评估朝鲜情况,并交换了资讯,还讨论了为和平解决问题应共同采取的措施。韩美两国今后继续进行紧密磋商,至关重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