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願與朝鮮 為會談而會談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8日專電)正在首爾訪問的美國對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戴維斯今天表示,目前正根據多種跡象觀察朝鮮的誠意,將繼續與朝鮮進行接觸。但美國對於「為會談而會談」並不感興趣。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戴維斯(Glyn Davies)在韓國外交通商部會晤六方會談韓國團長、朝鮮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林聖男後,在記者會上作了以上表示。

戴維斯說,雖然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與朝鮮坐在一起討論,但美國對於為會談而會談並不感興趣。

戴維斯的這番話被解讀為,朝鮮必須對韓美一致要求的無核化先決措施明確表示贊同,否則第3輪南朝鮮、美與朝鮮對話不會啟動。因此,朝鮮會作出何種反應,令人關注。

戴維斯表示,美國將繼續強調南朝鮮對話的重要性,並認為包括朝鮮半島和平與安全在內的政治問題與人道主義援助,是兩個截然不同的問題。

對於朝鮮正在開發洲際飛彈的報導,戴維斯說,朝鮮的飛彈計劃是東北亞安全的巨大威脅。朝鮮不應忘記之前的承諾,要根據聯合國決議妥善處理飛彈問題。

報導指出,戴維斯表示,在討論與朝鮮有關的各種問題方面,韓美同盟是基石。也正因如此,此次他首先選擇訪問韓國。

林聖男則強調,兩人進行了長達兩小時的深入和有益磋商。雙方共同評估朝鮮情況,並交換了資訊,還討論了為和平解決問題應共同採取的措施。韓美兩國今後繼續進行緊密磋商,至關重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