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星国甜柿价挺住 9日出货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陈静萍台中8日电)民进党的水果月历文宣风波延烧到海外,原决定采购台中甜柿的新加坡商人一度大砍甜柿采购格。经过驻新加坡代表处的协助,终于达成协议,预计首批甜柿明天出货。

台中市农业局今天表示,虽然这次民进党的水果文宣对甜柿的外销作业造成不少困扰,但台中市长胡志强要求向农民承诺收购不能降,因此经过台湾方面的努力,台中甜柿出口到新加坡的价格仍然维持在平均每公斤新台币80元左右,降价幅度不多。

1斤2元的柿子不但在国内成为政治议题,胡志强更透露,原以每公斤80元采购1公吨和平区甜柿的新加坡商人,看到相关报导后,认为采购价格还有降价空间,连外交部驻新加坡代表处都来关切。

胡志强表示,新加坡方面希望甜柿采购价可以降到每公斤40元,价格腰斩了一半,但经多日的协商,我方降了一些价格,对方也升了一些。他并说,若今年失去新加坡这个市场,以后要再打入就很难。

台中市农业局运输加工科指出,经提供近3年来甜柿在台湾拍卖市场的批发价格供对方参考,加上驻新加坡代表处的协助,新加坡商人终于同意这次的甜柿采购协议,今晚装箱,明天早上将空运出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