銷星國甜柿價挺住 9日出貨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8日電)民進黨的水果月曆文宣風波延燒到海外,原決定採購台中甜柿的新加坡商人一度大砍甜柿採購格。經過駐新加坡代表處的協助,終於達成協議,預計首批甜柿明天出貨。

台中市農業局今天表示,雖然這次民進黨的水果文宣對甜柿的外銷作業造成不少困擾,但台中市長胡志強要求向農民承諾收購不能降,因此經過台灣方面的努力,台中甜柿出口到新加坡的價格仍然維持在平均每公斤新台幣80元左右,降價幅度不多。

1斤2元的柿子不但在國內成為政治議題,胡志強更透露,原以每公斤80元採購1公噸和平區甜柿的新加坡商人,看到相關報導後,認為採購價格還有降價空間,連外交部駐新加坡代表處都來關切。

胡志強表示,新加坡方面希望甜柿採購價可以降到每公斤40元,價格腰斬了一半,但經多日的協商,我方降了一些價格,對方也升了一些。他並說,若今年失去新加坡這個市場,以後要再打入就很難。

台中市農業局運輸加工科指出,經提供近3年來甜柿在台灣拍賣市場的批發價格供對方參考,加上駐新加坡代表處的協助,新加坡商人終於同意這次的甜柿採購協議,今晚裝箱,明天早上將空運出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