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豪宅领救济金 美夫妻挨告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7日专电)住在西雅图地区价值120万美元豪宅的脊椎按摩师席维尔斯坦(David Silverstein),涉嫌谎报资料诈领高达10多万美元的社会救济金,如今遭到检方提出民事诉讼。

经济不景气,美国各个地方政府财务吃紧,此时却传出有钱人住百余万美元豪宅、开捷豹(Jaguar)名车而诈领救济金的消息,成为全美舆论焦点。

根据媒体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调查发现,席维尔斯坦与妻子柳德米拉( Lyudmila Shimonova)住在濒临华盛顿湖(Lake Washington)、价值120万美元的豪宅,过去8年间曾经到莫斯科、巴黎、以色列、土耳其、墨西哥以及多明尼加等地旅游。

然而,同样在这段期间当中,他们透过谎报资料伪装成穷苦收入户,诈领了高达10多万美元的社会救济金以及其他补助。

根据调查,席维尔斯坦与妻子在2003年买下湖畔豪宅后,柳德米拉就以“房客”身份向社福机构申请低收入户补助,在申报资料上声称她自己带着2个孩子独居,身家财产仅约5000美元,席维尔斯坦则在资料上填写为她的“房东”。

由于审核机制出现漏洞,柳德米拉每个月竟然成功地申请到1200多美元房租津贴,另外还有食物券以及其他低收入家庭的相关补助。

美国联邦检察官2日对席维尔斯坦夫妻提出民事诉讼,指控他们诈领社会福利补助,要求偿还13万5000美元房租津贴,而他们曾经在送交社福机构的每笔谎报资料,也都分别必须赔偿1万1000美元。

美国联邦助理检察官马金(Harold Malkin)与史塔曼(Kayla Stahman)对媒体表示,这对夫妻联手对不同的州立与联邦政府机关提出假资料,诈领社会福利补助。

面对媒体询问,席维尔斯坦6日表示,律师下令他不要发表任何评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