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招商 促台日数家企业合作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7日电)由行政院经济建设委员会主委刘忆如率团的日本京都招商团,短短2天,除参访10家京都龙头企业,已有数家台日企业将进行合作与策略联盟。

刘忆如表示,这次赴京都时间虽只有两天,总计参访10家京都龙头企业,举办一场招商说明会,吸引250位日本企业家参与,并有60家日本企业与台湾企业进行深度交流,已有数家台日企业将进行合作与策略联盟,再次成功搭建台日双方企业媒合平台。

经建会表示,有鉴于台日在产业技术及创新方面有很多互补及合作机会,今天全团特别安排参访“关西研究文化学术都市”。这一地区计有日本政府及民间企业重要研究机构133家,专门研究先进技术。

此外,招商团主要参访岛津制作所、欧姆龙等4家日本公民营机构,了解日本产业的前瞻技术研究,其中岛津制作所是全球唯一心血管造影平板检测器制造商,近年致力研究先进分析与检测技术等,该公司研究员并曾获诺贝尔化学奖,岛津制作所今天特别介绍在质量显微技术及分子影像在新药研究、疾病诊断等方面的应用,甚具商机。

刘忆如是在周一(5日)出发至京都招商,并在今天下午返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