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招商 促台日數家企業合作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7日電)由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劉憶如率團的日本京都招商團,短短2天,除參訪10家京都龍頭企業,已有數家台日企業將進行合作與策略聯盟。

劉憶如表示,這次赴京都時間雖只有兩天,總計參訪10家京都龍頭企業,舉辦一場招商說明會,吸引250位日本企業家參與,並有60家日本企業與台灣企業進行深度交流,已有數家台日企業將進行合作與策略聯盟,再次成功搭建台日雙方企業媒合平台。

經建會表示,有鑑於台日在產業技術及創新方面有很多互補及合作機會,今天全團特別安排參訪「關西研究文化學術都市」。這一地區計有日本政府及民間企業重要研究機構133家,專門研究先進技術。

此外,招商團主要參訪島津製作所、歐姆龍等4家日本公民營機構,瞭解日本產業的前瞻技術研究,其中島津製作所是全球唯一心血管造影平板檢測器製造商,近年致力研究先進分析與檢測技術等,該公司研究員並曾獲諾貝爾化學獎,島津製作所今天特別介紹在質量顯微技術及分子影像在新藥研究、疾病診斷等方面的應用,甚具商機。

劉憶如是在週一(5日)出發至京都招商,並在今天下午返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