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当主播 影音分享家乡情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7日电)铭传大学今天召开“从铭传看世界:到我家来作客”记者会,让外籍生分享家乡文化,一名保加利亚学生说,在保加利亚,点头表示“不要”,摇头表示“要”,显现国情大不同。

铭传大学在记者会上介绍学校正在制作“到我家来作客”影音,多名外籍生经验分享。

来自保加利亚的学生表示,因为在伦敦认识的台湾人非常友善,所以想来台湾留学,目前在铭传大学念硕士,来台湾6个多月,非常努力学中文,现在已经能用中文点餐、找路。他说,台湾人都很友善,非常喜欢台湾,还有在台湾继续攻读博士的念头。

他还说,每个国家国情不同,各有各的特色,在保加利亚,点头表示“不要”,摇头表示“要”。

一名圣文森籍学生姜康特说,圣文森也是讲英语,但是提醒人要“快点、要小心”,是讲“Look Sharp…walk safe”,而不是“Hurry up…but take care”。他在影片中说,圣文森是加勒比海中一串发亮的宝石,也是蜜月最好的地方。

铭传大学表示,从“铭传看世界:到我家来作客”是由外籍生现身说法,“当主播”介绍自己国家的特色、宗教和风土民情等,形式不限,已经完成17个外国籍学生影音,希望录制55个外国籍学生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