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给欧按赞 驳资助IMF

【新唐人2011年12月7日讯】(中央社柏林/巴黎7日综合外电报导)欧盟高峰会登场前夕,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今天将在巴黎与法国总统沙柯吉晤谈,敦促以决定性行动解决日益恶化的欧洲债务危机。

盖特纳昨天访问柏林时表示,欧洲各国领袖如何与欧元区债务危机搏斗,全世界都在看。但盖特纳对他口中“令人鼓舞”的迹象表示欢迎。

他也力挺法国和德国所提出的欧洲联盟(EU)条约修订蓝图。稍早,标准普尔信评机构(Standard & Poor’s)在24小时内两度警告欧元集团,威胁下调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FSF)债信评级。

沙柯吉(Nicolas Sarkozy)和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预计在9日的欧盟峰会上提案,对赤字超标的欧元区国家强制执行罚则,希望能借此重建市场信心、遏阻区域危机失控。

他们将把改革提案细节详列,致函主导此次峰会的欧洲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主席范宏毕(HermanVan Rompuy)。

盖特纳昨天与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会面后表示,自己“对欧洲过去2周以来的发展深感鼓舞,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的改革承诺以及朝向财政协议迈进”。

但是他指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并未计划透过注资国际货币基金(IMF)来支撑欧洲纾困基金。

盖特纳说,报导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指出Fed可能参与帮助国家控制债务的基金,此说法“并不正确”。(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