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危机 比利时任命新总理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5日法新电)比利时国王艾伯特二世(Albert II)今天任命社会党迪贺波(Elio Di Rupo)领导新政府,结束比国史上历时最久的政治危机,长达540天的无政府状态。

王室声明指出:“国王今晚在贝维德尔城堡(Belvedere castle)接见迪贺波,任命他为总理。”

新总理建议下,国王同意将内阁廋身,由12位部长及6位国务秘书接下勒德姆(Yves Leterme)所领导的看守政府。

在新组成的联合政府中,53岁长期担任财政部长的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将和47岁的外长范纳克(Steven Vanackere)职位互换。新政府将于7日中午在皇宫宣誓就职。

比利时因语言隔阂分歧日深,迪贺波因此邀请多个政党筹组多元政府,包括来自南部法语区瓦隆尼亚(Wallonia)和较富庶荷语区弗兰德斯(Flanders)的中间偏左到中间偏右各政党。

部长职也平均分配,由来自前述两区政党担任。(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