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危機 比利時任命新總理

【新唐人2011年12月6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5日法新電)比利時國王艾伯特二世(Albert II)今天任命社會黨迪賀波(Elio Di Rupo)領導新政府,結束比國史上歷時最久的政治危機,長達540天的無政府狀態。

王室聲明指出:「國王今晚在貝維德爾城堡(Belvedere castle)接見迪賀波,任命他為總理。」

新總理建議下,國王同意將內閣廋身,由12位部長及6位國務秘書接下勒德姆(Yves Leterme)所領導的看守政府。

在新組成的聯合政府中,53歲長期擔任財政部長的雷恩德斯(Didier Reynders)將和47歲的外長范納克(Steven Vanackere)職位互換。新政府將於7日中午在皇宮宣誓就職。

比利時因語言隔閡分歧日深,迪賀波因此邀請多個政黨籌組多元政府,包括來自南部法語區瓦隆尼亞(Wallonia)和較富庶荷語區弗蘭德斯(Flanders)的中間偏左到中間偏右各政黨。

部長職也平均分配,由來自前述兩區政黨擔任。(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