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欧元 徳法星期一危机会商

【新唐人2011年12月5日讯】顶着欧债风暴的强大压力,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星期一在巴黎危机会商,讨论德法版本的欧债危机应对方案。

默克尔与萨尔科齐希望召开这次会议,进一步化解分歧。以共同推动签订新欧盟条约方案,实施更严格的预算管制,保证欧元区的稳定和欧盟的未来。

两人近几天都表明了各自的立场。萨尔科齐1号发表演讲时强调,徳、法两国必须扮演维护“欧元区稳定”的重要角色。若要更团结,就需设立更严格的财政纪律。

默克尔则承诺创立一个“财政联盟”,施行具体阶段措施。默克尔认为,欧盟需要预算控管以及一个有效的危机管理机制。因此,需要变更或增加欧洲联盟条约。

就在两国领导人开会期间,欧洲股市星期一开盘上涨。德国银行交易员罗伯特.哈伯说:“默克尔和萨尔科齐召开一项会议,我有信心两人能化解这场债务危机。我们都知道必须解决欧元区这场巨大、高昂的债务问题,而这星期将是我们最后的机会。”

这星期四、星期五就要召开欧盟27国高峰会,预期这将是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今年度的最后一场峰会。欧洲领袖将聚首讨论如何拯救欧债危机。

如果默克尔和萨尔科齐在星期一的会谈中达成协议,欧盟会员国很可能会在峰会期间被要求支持这项德法版本的欧债危机应对方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