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医打造安全校园 获国际认证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2日电)高雄医学大学获世界卫生组织(WHO)“全球国际安全学校认证”(CCCSP),打造安全校园。成为高雄市第一所通过国际安全学校认证的学校。

高雄医学大学去年12月起筹备安全学校认证工作,今年4月成立国际安全学校推动委员会,由校长余幸司及高雄市政府卫生局长何启功共同担任召集人,积极提升校内及邻近社区的安全。

高医表示,校方对社区及校园环境的特性,分析意外事故的成因,拟定改善计划,以低灾害、低事故伤害、低废弃物“三低”为总目标,并以降低交通事故伤害为优先议题。除加强学生交通安全的宣导教育,也与市府交通局合作,改善校园周边交通环境安全。

余幸司表示,高雄医学大学成为高雄市第一所通过国际安全学校认证学校,将继续推广安全学校的理念,并将认证成功的经验分享给其他学校,共同营造安全友善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他表示,今天签署“国际安全学校认证”,证明学校、社区与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有能力将高雄市打造成“国际健康安全的都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