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倩玉获文化亲善大使奖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2日电)旅日艺人翁倩玉,因长期致力推广台湾、日本文化交流,今天文建会颁发文化亲善大使奖。翁倩玉表示,台湾是她的生母、日本是她的养母,希望这2个国家更友好。

行政院文化建设委员会从民国94年订定“文化亲善大使奖”,以表彰宣扬对台湾文化有具体贡献,且能协助台湾文化在国际上发声的人士,历年曾经颁发给音乐工作者马修•连恩、兰阳舞蹈团创办人秘克琳神父等。

今年“文化亲善大使奖”颁发给翁倩玉,文建会表示,她长期致力于台日两国文化交流,在电影、音乐、舞台剧、版画各项领域都有所成就,对于协助台湾参与国际交流,具有特殊贡献。

翁倩玉积极参与国际震灾义演活动,包括九二一大地震义演、四川大地震义演、日本三一一大地震义演,对公益活动不遗余力。

翁倩玉表示,她出生在台湾、日本长大,但从小她的父母都和她说台湾话、煮台湾菜给她吃,“台湾是生母,日本是养母”,希望这两个国家能更友好。

翁倩玉表示,从小父母对她的教育非常严格,但严格的教育背后其实是爱,而她也受到父母的影响,对贫穷弱势的人,会不吝惜表达她的爱心和关怀。

翁倩玉回想到三一一大地震发生的当下,立刻打给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冯寄台,希望能安排她回台湾为日本震灾上节目演出,而台湾也成为全世界捐款最多的国家,这也让翁倩玉陆续收到许多信件,要她转告台湾人,日本一定会恢复起来。

今晚翁倩玉将出席在台北国父纪念馆由日台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主办的“谢谢台湾日本加油”感谢晚会,翁倩玉将献唱“祈祷”、“好伴侣”等歌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