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艾滋 美加码5千万美元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加码5000万美元,作为美国抗艾滋经费,并为治疗海外200多万名患者努力。

奥巴马在世界爱滋日纪念活动上说:“我们能够战胜此病。我们已经救了这么多的生命,让我们完成艾滋抗战。”这场活动众星云集,前总统柯林顿(Bill Clinton)和小布希(George W. Bush)透过卫星发表演说,U2乐团主唱波诺(Bono)和流行灵魂乐歌手艾莉西亚凯斯(Alicia Keys)等也现身响应。

根据统计,去年全球约有3400万名艾滋病(HIV/AIDS)患者,其中约有120万美国人。5年前全球艾滋病死亡人数高达220万人,去年降到约180万人。

尽管自30年前出现首宗艾滋病例以来,全球在治疗及存活率方面取得许多进展,但联合国本周报告指出,全球防治资金从2009年的159亿美元,降至去年的150亿美元。专家表示,这个数字远远少于在2015年前、全球有效因应所需资金240亿美元。

白宫官员强调,经费加码“将全在现有资源范围内达成,毋须国会批准”。

国际方面,奥巴马表示,美国已设立“2013年底前协助600万人获得治疗的新目标”。奥巴马也呼吁中国大陆等全球伙伴,加强终结艾滋的努力。”(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