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艾滋 美加碼5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1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加碼5000萬美元,作為美國抗艾滋經費,並為治療海外200多萬名患者努力。

奧巴馬在世界愛滋日紀念活動上說:「我們能夠戰勝此病。我們已經救了這麼多的生命,讓我們完成艾滋抗戰。」這場活動眾星雲集,前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和小布希(George W. Bush)透過衛星發表演說,U2樂團主唱波諾(Bono)和流行靈魂樂歌手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等也現身響應。

根據統計,去年全球約有3400萬名艾滋病(HIV/AIDS)患者,其中約有120萬美國人。5年前全球艾滋病死亡人數高達220萬人,去年降到約180萬人。

儘管自30年前出現首宗艾滋病例以來,全球在治療及存活率方面取得許多進展,但聯合國本週報告指出,全球防治資金從2009年的159億美元,降至去年的150億美元。專家表示,這個數字遠遠少於在2015年前、全球有效因應所需資金240億美元。

白宮官員強調,經費加碼「將全在現有資源範圍內達成,毋須國會批准」。

國際方面,奧巴馬表示,美國已設立「2013年底前協助600萬人獲得治療的新目標」。奧巴馬也呼籲中國大陸等全球夥伴,加強終結艾滋的努力。」(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