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美食团进军宁夏 台湾小吃印象深

【新唐人2011年12月1日讯】之前,皮蛋、臭豆腐被国际媒体选为“可怕”的食物,不过,台湾美食的魅力却无法档,昨晚(29日),新闻局局长杨永明带领,来自美国、日本、法国、西班牙等的国际美食家,前往宁夏夜市,不仅亲手做润饼,还大胆挑战品尝,臭豆腐的真实滋味。

宁夏夜市人潮

狭窄的走道,满满的人潮,国际美食家,穿梭在热闹的台北宁夏夜市,由新闻局长杨永明带领,要前往挑战,曾经被国际媒体票选为“可怕”的食物,臭豆腐。

美食文化团西班牙Saul Cepeda:“(你会再吃一个吗?)会啊,为什么不?但现在太烫了,先不要。”“这很棒啊,它让我印象深刻事实上,一点都不臭,我不会忘记它的味道。”

美食文化团美国Jennifer Levin:“这两种都很好,它们很不一样,所以我没办法选择,不过,麻辣臭豆腐比炸臭豆腐,味道浓一些。”

小小的店面,却能卖出多样的美食,美食节目主持人Jennifer,看到台湾小吃的特殊文化,提出这样的疑问。

美食文化团美国Jennifer Levin:“我很好奇,为什么这一摊,要同时卖臭豆腐跟大肠面线?而且还是同一个老板。”

亲手做润饼3秒

这群国外的宾客,不仅品尝美食,也亲身体验,日本的美食专家江上佳奈美,吃着台湾的润饼,想到家乡的寿司。

美食文化团日本江上佳奈美:“在日本,通常我们里面会包米,沙拉等,做成寿司,但是亚洲其他国家,就是用面粉皮,这是跟日本作法的不同之处。”

新闻局局长杨永明:“国际的媒体对于台湾的美食,猪血糕或者是皮蛋,有很多的误解,然后另外一方面,也能以为台湾的美食,好像只有小吃,小吃当然是我们台湾美食,重要的一个环节,但事实上还有像我们传统台菜,台式海鲜,融合中华,客家、原住民,还有一些伴手礼。”

杨永明也表示,希望透过多语种的台湾美食文化网站建设,让国际媒体更进一步了解,台湾丰富的文化内涵。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