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社40年 雄狮美术上云端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30日电)1971年创刊、连续出版307期的“雄狮美术”月刊,选在创社40周年时,推出“雄狮美术知识库”,不仅做为40年的纪念,也是国内第一个由民间建置的美术专业数位资料库。

“雄狮美术知识库”以“雄狮美术”月刊为经,“西洋美术辞典”、“中国美术辞典”以及“台湾美术年鉴”为纬,不仅有历史的纵深,更有横向的连结,建构出最为完整的美术研究平台。

“雄狮美术”月刊在1971年创刊,连续出版307期,出刊期间累积许多珍贵的史料与精美图片,是美术相关研究者、爱好者十分重视的研究资料来源。尤其详实纪录台湾美术从1970年至1990年代的发展历程,其中收录的艺评文章及相关论述,都非常具有代表性。

雄狮美术表示,网路时代取得最新的资讯早已不是问题,但如何确保资讯的正确性与价值性,是现代人共同的课题,因此雄狮美术选在创刊40年,推出“雄狮美术知识库”,期望能让珍贵史料重见天日,再次被参考利用,与当代的研究接轨,让经典与科技的结合,创造双赢的局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