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专家:埃及民主选举意义重大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讯】埃及历史上首次自由选举周二继续顺利进行,预计第一阶段结果即将在周三公布。华府的中东问题专家认为,埃及如果能够建立起民主政府,对其他参与“阿拉伯之春”的国家将具有重大意义。

美霍普金斯大学教授Bill Zartman:“了不起的是参加投票的民众数量。显然数量非常之大。”

为期两天的埃及下议院选举,民众投票踊跃。华府中东问题专家萨特曼教授对此给予积极评价。

美霍普金斯大学教授Bill Zartman:“这表明他们想要投票,他们想要行使自己的权利。”

埃及近几周的紧张局势,并没有影响到这次选举。对于埃及军方未来是否会恋权不去,萨特曼教授认为还有待观察。

美霍普金斯大学教授Bill Zartman:最高军事委员会并不想如同撒达特、纳赛尔、或者穆巴拉克那样进行(极权)统治。他们想做的就是保护自己的地位。

目前的投票只是选举埃及议会下院,真正选举新总统要等到明年7月。虽然各方对可能获胜的穆斯林兄弟会力量抱有疑虑,但专家认为,这次选举依然意义重大。

美霍普金斯大学教授Bill Zartman:“埃及是个重要国家,几乎是阿拉伯世界最重要的国家。如果它能拥有一个民主政府,一个负责任的民主政权,这将对‘阿拉伯之春’革命非常重要,并对其他国家产生影响,或者那些民众还在争取还政于民的国家,如叙利亚、也门和巴林。”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