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專家:埃及民主選舉意義重大

【新唐人2011年11月30日訊】埃及歷史上首次自由選舉週二繼續順利進行,預計第一階段結果即將在週三公布。華府的中東問題專家認為,埃及如果能夠建立起民主政府,對其他參與「阿拉伯之春」的國家將具有重大意義。

美霍普金斯大學教授Bill Zartman:「了不起的是參加投票的民眾數量。顯然數量非常之大。」

為期兩天的埃及下議院選舉,民眾投票踴躍。華府中東問題專家薩特曼教授對此給予積極評價。

美霍普金斯大學教授Bill Zartman:「這表明他們想要投票,他們想要行使自己的權利。」

埃及近幾週的緊張局勢,並沒有影響到這次選舉。對於埃及軍方未來是否會戀權不去,薩特曼教授認為還有待觀察。

美霍普金斯大學教授Bill Zartman:最高軍事委員會並不想如同撒達特、納賽爾、或者穆巴拉克那樣進行(極權)統治。他們想做的就是保護自己的地位。

目前的投票只是選舉埃及議會下院,真正選舉新總統要等到明年7月。雖然各方對可能獲勝的穆斯林兄弟會力量抱有疑慮,但專家認為,這次選舉依然意義重大。

美霍普金斯大學教授Bill Zartman:「埃及是個重要國家,幾乎是阿拉伯世界最重要的國家。如果它能擁有一個民主政府,一個負責任的民主政權,這將對『阿拉伯之春』革命非常重要,並對其他國家產生影響,或者那些民眾還在爭取還政於民的國家,如敘利亞、也門和巴林。」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