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画刊年度人物 美媒拱妮妮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28日专电)最新世界女子高球排名公布,台湾高球女将曾雅妮“球后”地位稳若泰山。美国媒体大篇幅报导,认为曾雅妮是美国“运动画刊”今年年度运动员的不二人选。

由于今年美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LPGA)球季已经划下句点,最新女子世界排名提早于今天公布。曾雅妮平均积分小滑0.2分,成为18.16分,但仍大幅领先世界排名第二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的10.89分,维持7分以上的领先差距,确保曾雅妮“球后”地位可维持至明年球季开始。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评论指出,曾雅妮的表现引起外界关注3个简单的问题。曾雅妮不应成为美国“运动画刊”(Sports Illustrated)年度运动员吗?美国在体育上的优势地位怎么了?以及曾雅妮是何方神圣?

曾雅妮在平均积分、开球距离、博蒂数及每回合低于标准杆率上都是第一,蝉联LPGA年度最佳球员。

曾雅妮今年拿下LPGA单季7冠。此外,年仅22岁的她也已拿下其他4个高球大赛的冠军头衔。

评论指出,曾雅妮将是美国“运动画刊”年度运动员的不二人选。但如果曾雅妮未获选为“运动画刊”年度运动员,原因就是她并非美国人,因为她来自台湾,客居美国佛罗里达州。

此外,华邮认为,美国球员在LPGA的处境反映出美国不再是体育强国。

事实上,曾雅妮的成就凸显出美国人无法再着迷出身美国的LPGA英雄,像是惠特沃斯(Kathy Whitworth)、布莱德雷(Pat Bradley)、金恩(Betsy King)等人,而是应该要注意南韩高球女将朴世莉、崔萝莲、梁熙英及日本高球女将宫里蓝等外国选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