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畫刊年度人物 美媒拱妮妮

【新唐人2011年11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28日專電)最新世界女子高球排名公布,台灣高球女將曾雅妮「球后」地位穩若泰山。美國媒體大篇幅報導,認為曾雅妮是美國「運動畫刊」今年年度運動員的不二人選。

由於今年美國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球季已經劃下句點,最新女子世界排名提早於今天公布。曾雅妮平均積分小滑0.2分,成為18.16分,但仍大幅領先世界排名第二派特森(Suzann Pettersen)的10.89分,維持7分以上的領先差距,確保曾雅妮「球后」地位可維持至明年球季開始。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評論指出,曾雅妮的表現引起外界關注3個簡單的問題。曾雅妮不應成為美國「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年度運動員嗎?美國在體育上的優勢地位怎麼了?以及曾雅妮是何方神聖?

曾雅妮在平均積分、開球距離、博蒂數及每回合低於標準桿率上都是第一,蟬聯LPGA年度最佳球員。

曾雅妮今年拿下LPGA單季7冠。此外,年僅22歲的她也已拿下其他4個高球大賽的冠軍頭銜。

評論指出,曾雅妮將是美國「運動畫刊」年度運動員的不二人選。但如果曾雅妮未獲選為「運動畫刊」年度運動員,原因就是她並非美國人,因為她來自台灣,客居美國佛羅里達州。

此外,華郵認為,美國球員在LPGA的處境反映出美國不再是體育強國。

事實上,曾雅妮的成就凸顯出美國人無法再著迷出身美國的LPGA英雄,像是惠特沃斯(Kathy Whitworth)、布萊德雷(Pat Bradley)、金恩(Betsy King)等人,而是應該要注意南韓高球女將朴世莉、崔蘿蓮、梁熙英及日本高球女將宮里藍等外國選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