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世大运 徐裴翊铆足全力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布鲁塞尔28日电)台北市这次前往比利时申办世大运主办权,特别安排前体育主播徐裴翊代表报告。徐裴翊为了这次申办,不仅买书训练自己简报,还自备平板电脑准备资料。

对于外界“美女主播”的封号,徐裴翊谦虚不敢自夸,她表示,由于过去担任过棒协主办的比赛开幕式司仪,因而这次有机会参与争取2017夏季世大运主办权英文简报工作。徐裴翊坦言,10月初接到这项工作压力相当大,毕竟要用非母语来表达这么重要的简报,而一切又是“从无到有”。

但她认为自己乐于接受挑战。为了让简报内容能做到最好,在长达半个多小时的简报中,徐裴翊自己在家就演练不下数十次,甚至去买国外专门教你如何进行简报的专书来看;另外,徐裴翊也发现简报时,现场翻动纸本资料的声音,也与台湾“高科技”的形象有落差,为此,这次布鲁塞尔之行,她更准备一台平板电脑。

至于简报内容,徐裴翊也透露,主要是告诉国际大学运动总会(FISU)的执委们,台北市争取这项赛事,目前已做准备到怎样的程度,以及台北的优势在那,进而让投票的执委们认为台北是一个很棒的城市。

由于明天对FISU执委进行的简报,要在40分钟以内时间将独挑大梁, 从抵达布鲁塞尔起,这两天总是一人窝在角落看资料的徐裴翊表示,能了解其重要性,也不可能像过去采访工作一样,回来看带子剪辑采访,总之要“一次做好,不能NG”。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