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世大運 徐裴翊卯足全力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布魯塞爾28日電)台北市這次前往比利時申辦世大運主辦權,特別安排前體育主播徐裴翊代表報告。徐裴翊為了這次申辦,不僅買書訓練自己簡報,還自備平板電腦準備資料。

對於外界「美女主播」的封號,徐裴翊謙虛不敢自誇,她表示,由於過去擔任過棒協主辦的比賽開幕式司儀,因而這次有機會參與爭取2017夏季世大運主辦權英文簡報工作。徐裴翊坦言,10月初接到這項工作壓力相當大,畢竟要用非母語來表達這麼重要的簡報,而一切又是「從無到有」。

但她認為自己樂於接受挑戰。為了讓簡報內容能做到最好,在長達半個多小時的簡報中,徐裴翊自己在家就演練不下數十次,甚至去買國外專門教你如何進行簡報的專書來看;另外,徐裴翊也發現簡報時,現場翻動紙本資料的聲音,也與台灣「高科技」的形象有落差,為此,這次布魯塞爾之行,她更準備一台平板電腦。

至於簡報內容,徐裴翊也透露,主要是告訴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執委們,台北市爭取這項賽事,目前已做準備到怎樣的程度,以及台北的優勢在那,進而讓投票的執委們認為台北是一個很棒的城市。

由於明天對FISU執委進行的簡報,要在40分鐘以內時間將獨挑大梁, 從抵達布魯塞爾起,這兩天總是一人窩在角落看資料的徐裴翊表示,能瞭解其重要性,也不可能像過去採訪工作一樣,回來看帶子剪輯採訪,總之要「一次做好,不能NG」。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