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诺比抗议民众遭警袭 酿1死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乌克兰顿内茨27路透电)约30名车诺比核灾幸存民众,在乌克兰东部城市顿内茨(Donetsk)因赔偿金减少进行绝食抗议。抗议领袖表示,警察今晚突袭扎营地点后,1名抗议人士不幸身亡。

这群抗议民众是1986年乌克兰车诺比(Chernobyl)核灾的幸存者,由于国家发给赔偿金减少,他们11月14日起在乌克兰东部矿都顿内茨发动抗议。

由于气温接近零度,当地紧急事务部员工为这群露宿民众提供1座大帐篷和暖气设备,直到议题解决。

然而法院上周判决抗议活动违法后,抗议领袖冈察拉夫(Nikolai Goncharov)告诉记者,警方今晚对主要抗议帐篷发动突袭,搬走1座发电机、1座火炉,还切断照明。

冈察拉夫说,警方的行动引发一连串骚动,68岁的柯诺普利夫(Gennady Konoplyov)感到不适,最后死于救护车上。死因仍不清楚,警方未立即发表意见。

冈察拉夫说:“警方对账篷发动攻击,简直是恐怖主义行径。”

这起事故令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个人蒙羞,顿内茨是亚努科维奇的故乡,一向死忠支持亚努科维奇和他率领的地区党(Regions Party)。(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