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諾比抗議民眾遭警襲 釀1死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烏克蘭頓內茨27路透電)約30名車諾比核災倖存民眾,在烏克蘭東部城市頓內茨(Donetsk)因賠償金減少進行絕食抗議。抗議領袖表示,警察今晚突襲紮營地點後,1名抗議人士不幸身亡。

這群抗議民眾是1986年烏克蘭車諾比(Chernobyl)核災的倖存者,由於國家發給賠償金減少,他們11月14日起在烏克蘭東部礦都頓內茨發動抗議。

由於氣溫接近零度,當地緊急事務部員工為這群露宿民眾提供1座大帳篷和暖氣設備,直到議題解決。

然而法院上週判決抗議活動違法後,抗議領袖岡察拉夫(Nikolai Goncharov)告訴記者,警方今晚對主要抗議帳篷發動突襲,搬走1座發電機、1座火爐,還切斷照明。

岡察拉夫說,警方的行動引發一連串騷動,68歲的柯諾普利夫(Gennady Konoplyov)感到不適,最後死於救護車上。死因仍不清楚,警方未立即發表意見。

岡察拉夫說:「警方對帳篷發動攻擊,簡直是恐怖主義行徑。」

這起事故令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Viktor Yanukovich)個人蒙羞,頓內茨是亞努科維奇的故鄉,一向死忠支持亞努科維奇和他率領的地區黨(Regions Party)。(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