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车站建案落幕 德公投过关

【新唐人2011年11月28日讯】(中央社柏林27日路透电)德国西南部巴登弗腾堡邦(Baden Wuerttemberg)今天公投,通过耗资45亿欧元的斯图加特(Stuttgart)火车站兴建案,也使这项大型兴建计划争议话题划下句点。

总理默克尔政党就是因前述争议而失去在这个邦的执政地位。

选民以59%对41%差距支持兴建“斯图加特21”(Stuttgart 21)车站。后者属连接德国南部、法国和奥地利高铁网络一部分。德国这次公投罕见地约有48%合格选民现身投票。

数千名示威群众去年试图阻止在巴登弗腾堡邦首府斯图加特建火车站工程,并发动暴力示威,展现广泛反对声浪,因而促使这项建案喊停。

邦总理克瑞特许曼(Winfried Kretschmann)表示:“联邦政府将顺应民意。”讽刺地是,他因反对兴建这新车站,3月首度率绿党拿下巴登弗腾堡邦执政权。

他并指出:“对这项结果有些意外。”“这是困难的决定,但这么多人参加这次公投,是民主美好的一天。我们希望未来多利用这种形式咨询民众。”

这个新上台中间偏左邦政府,同意举办该邦逾40年来的首次公投,以解决这个僵局。

邦、市及地方政府人员花了15年时间致力拟定这项火车站兴建计划。他们表示,这项计划将可缩短旅程时间,并使开发商能够大规模开发市内土地。(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