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佛教大会 大陆代表未出席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专电)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将出席30日在印度新德里举行的全球佛教大会闭幕式,北京要求新德里取消活动遭回绝。今天的开幕式,35名应邀的大陆佛教界人士未出席,原因不明。

为期4天的2011年全球佛教大会(Global BuddhistCongregation 2011)今天在新德里阿修克饭店(AshokHotel)举行开幕典礼。

由于达赖喇嘛将出席30日的闭幕典礼并发表演说,中国大陆要求印度取消大会,遭印度回绝。中方因此片面取消原定28、29日在新德里举行的印、中边界问题特别代表第15次会晤。

“2011年全球佛教大会”主办单位、印度佛教组织“阿育王使命”(Asoka Mission)宗长罗桑喇嘛(Lama Lobzang)在开幕典礼后受访表示,大会邀请中国大陆重要佛寺及佛教学者35人与会,对方先前已回复将出席,“但我们一直在等,他们统统都没来,也没有说明理由”。

主办单位表示,4天活动将吸引来自46国、900余位佛教高僧、学者、政府官员及信众与会。(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