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佛教大會 大陸代表未出席

【新唐人2011年11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27日專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將出席30日在印度新德里舉行的全球佛教大會閉幕式,北京要求新德里取消活動遭回絕。今天的開幕式,35名應邀的大陸佛教界人士未出席,原因不明。

為期4天的2011年全球佛教大會(Global BuddhistCongregation 2011)今天在新德里阿修克飯店(AshokHotel)舉行開幕典禮。

由於達賴喇嘛將出席30日的閉幕典禮並發表演說,中國大陸要求印度取消大會,遭印度回絕。中方因此片面取消原定28、29日在新德里舉行的印、中邊界問題特別代表第15次會晤。

「2011年全球佛教大會」主辦單位、印度佛教組織「阿育王使命」(Asoka Mission)宗長羅桑喇嘛(Lama Lobzang)在開幕典禮後受訪表示,大會邀請中國大陸重要佛寺及佛教學者35人與會,對方先前已回覆將出席,「但我們一直在等,他們統統都沒來,也沒有說明理由」。

主辦單位表示,4天活動將吸引來自46國、900餘位佛教高僧、學者、政府官員及信眾與會。(本文附照片及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