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援马其顿校车 网友骂翻

【新唐人2011年11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自己的儿子都快饿死了,还要在外面装大头”,大陆捐校车马其顿,网友却痛骂声四起,因日前甘肃幼稚园校车超载发生车祸,造成20死,大陆民众认为官方有钱应先照顾自己的国家幼苗。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中国大陆驻马其顿大使崔志伟今天将援助校车交给马其顿。

崔志伟表示,大陆是发展中国家,虽面临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模式创新等挑战,但一直对外提供能力所及的援助。

他说,大陆此次援助校车,将改善马其顿学生的学习环境,为马其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消息发出后,经过大陆媒体转载,环球日报热评榜即出现数百条批评留言。

有网友表示,“愤怒!自己的儿子都快饿死了,还要在外面装大头”、“自己的校车问题还没解决,前几天还发生车祸,居然好意思给人家,愚弄国人。”

还有网友嘲讽称,“他们(大陆官方)太坏了,竟然想害死外国人”、“这是等全世界的学生都有了安全校车,再来解决国内的穷孩子校车安全问题,真是‘先天下之忧而优,后天下之乐而乐’。”

目前官方对此尚无回应。

甘肃省庆阳市日前发生幼稚园校车与卡车相撞严重意外,造成20人死亡;规定只能载9人的幼稚园校车,挤进64名小朋友,严重超载,引起大陆社会舆论一片挞伐声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