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欧元区瓦解 英促银行先备案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英国银行业主管机关敦促,英国各银行应该准备“应急方案”以防欧元瓦解,同时必须持续降低对短期资金和风险资产的依赖。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FT),英国金融管理局(FSA)银行业主管贝里(Andrew Bailey)谨慎表示,自己并非预测危机会发生,但他在伦敦告诉听众:“我们非常热切盼见银行为防欧元区危机任何失序后果备案。良好的风险管理,意味着为不太可能发生但程度严重的情景作规划。”

贝里表示,欧洲发生的事也能证明,英国推动全球领先的流动性规定为正确之举。规定要求银行持有足够的易变现资产,以抵御市场危机或资金挤压。

英国银行人士大大抱怨现在就必须符合规定,因为根据新巴塞尔协议(Basel III)改革方案,全球落实规定要到2015年。

贝里说:“若说有银行感谢我们提早推动流动性规定,我就是在误导大家。这是英国单方面行动。我只能说,接下来所发生的一切,会证明这是正确作法。”(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