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歐元區瓦解 英促銀行先備案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英國銀行業主管機關敦促,英國各銀行應該準備「應急方案」以防歐元瓦解,同時必須持續降低對短期資金和風險資產的依賴。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T),英國金融管理局(FSA)銀行業主管貝里(Andrew Bailey)謹慎表示,自己並非預測危機會發生,但他在倫敦告訴聽眾:「我們非常熱切盼見銀行為防歐元區危機任何失序後果備案。良好的風險管理,意味著為不太可能發生但程度嚴重的情景作規劃。」

貝里表示,歐洲發生的事也能證明,英國推動全球領先的流動性規定為正確之舉。規定要求銀行持有足夠的易變現資產,以抵禦市場危機或資金擠壓。

英國銀行人士大大抱怨現在就必須符合規定,因為根據新巴塞爾協議(Basel III)改革方案,全球落實規定要到2015年。

貝里說:「若說有銀行感謝我們提早推動流動性規定,我就是在誤導大家。這是英國單方面行動。我只能說,接下來所發生的一切,會證明這是正確作法。」(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