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危受命 埃前总理甘苏瑞组阁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讯】(中央社开罗24日综合外电报导)埃及民营电视台报导,执政的军事委员会今天赋予前总理甘苏瑞(Kamal al-Ganzouri)组织新政府的重任。埃及近日爆发第2次抗议风潮,军方期望新政府在下周国会大选前成立。

埃及民众连日聚集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要求结束军事统治。自19日爆发警民冲突以来,至少已有38人丧生,逾3000人受伤,原来的内阁已总辞。

甘苏瑞在1996至1999年间担任总理,曾采行一些经济自由化措施。许多埃及人认为他是未遭贪腐玷污的官员,但是他当时是为今年初已遭罢黜的强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效命,这可能引来要求与过去清楚切割的人士反对。

国营电视台报导,军事委员会稍早已和甘苏瑞会面。军方将领穆拉(Mokhtar al-Mullah)表示,希望在28日展开国会大选前组成新政府。

军事委员会今天稍早拒绝依抗议群众要求立刻下台,表示这么做等于“背叛”民众的信任,同时辩称军方从穆巴拉克手中接下权力是应民众要求。

军事委员会承诺将如期于28日开始国会选举,并表示尽其所能避免暴力事件再现。

军事委员会在声明中道歉,并对死者家属致上哀悼之意,同时承诺提供赔偿,尽速调查武装镇压背后的黑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