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危受命 埃前總理甘蘇瑞組閣

【新唐人2011年11月25日訊】(中央社開羅24日綜合外電報導)埃及民營電視台報導,執政的軍事委員會今天賦予前總理甘蘇瑞(Kamal al-Ganzouri)組織新政府的重任。埃及近日爆發第2次抗議風潮,軍方期望新政府在下週國會大選前成立。

埃及民眾連日聚集首都開羅的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要求結束軍事統治。自19日爆發警民衝突以來,至少已有38人喪生,逾3000人受傷,原來的內閣已總辭。

甘蘇瑞在1996至1999年間擔任總理,曾採行一些經濟自由化措施。許多埃及人認為他是未遭貪腐玷汙的官員,但是他當時是為今年初已遭罷黜的強人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效命,這可能引來要求與過去清楚切割的人士反對。

國營電視台報導,軍事委員會稍早已和甘蘇瑞會面。軍方將領穆拉(Mokhtar al-Mullah)表示,希望在28日展開國會大選前組成新政府。

軍事委員會今天稍早拒絕依抗議群眾要求立刻下台,表示這麼做等於「背叛」民眾的信任,同時辯稱軍方從穆巴拉克手中接下權力是應民眾要求。

軍事委員會承諾將如期於28日開始國會選舉,並表示盡其所能避免暴力事件再現。

軍事委員會在聲明中道歉,並對死者家屬致上哀悼之意,同時承諾提供賠償,儘速調查武裝鎮壓背後的黑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