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奢侈税贡献最大

【新唐人2011年11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3日电)不到半年,新台币300万元以上高价进口小客车的奢侈税进账已逾6.17亿元。财政部今天统计,奢侈税贡献度最高的品牌是BMW,单价最大咖是劳斯莱斯,1辆车要缴210万元奢侈税。

根据财政部关税总局统计,从6月以来,缴交奢侈税单价最高的“富豪级”小客车是劳斯莱斯、法拉利与蓝宝坚尼,每辆车单是特种货物及劳务税(奢侈税)就要165万元至210万元,可让一般小市民买好几辆国民车。

但论品牌贡献度,贡献最高的5大品牌依序是BMW、宾士、保时捷(PORSCHE)、凌志(LEXUS)与奥迪,其中BMW半年贡献奢侈税约2.2亿元,宾士约1.8亿元,保时捷约6530万元。单价最高和贡献最高的前5大品牌车种,完全没有重叠,可见富豪级进口小客车还是稀有车种。

关税总局官员表示,高价货物的税费可以转嫁消费者,只要富豪买气不减,奢侈税似乎对消费行为影响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