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埃内阁准辞 军方物色新总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讯】(中央社开罗21日综合外电报导)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引述不具名消息来源报导,埃及执政的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SCAF)已接受内阁昨天提出的辞呈。另有报导指出,委员会已开始物色新总理

军方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在接受总理夏拉夫(Essam Sharaf)内阁请辞前,欲先就新总理人选取得共识。

该名消息人士表示,委员会取得共识前,不会宣布任何官方消息。该人士未提供进一步讯息。

不过鉴于埃及目前冲突不断,委员会透过官方中东新闻社(MENA)发表声明:“我们邀请政坛和全国势力进行紧急对话,探讨目前危机加剧的原因,以及尽速化解这场冲突的方法。”

委员会呼吁“各方势力和埃及公民,致力(回复)社会平静。并在追求政治进展的目标下,创造稳定的氛围”。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2月遭人民起义罢黜后,该委员会接手埃及政权。

目前在开罗解放广场(Tahrir Square)的冲突已进入第3天,造成24人丧生。这也是穆巴拉克下台以来当地最为严重的冲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连续3天暴力冲突的受伤人数,已经增加到170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