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埃內閣准辭 軍方物色新總理

【新唐人2011年11月22日訊】(中央社開羅21日綜合外電報導)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報導,埃及執政的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SCAF)已接受內閣昨天提出的辭呈。另有報導指出,委員會已開始物色新總理

軍方消息來源告訴路透社,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在接受總理夏拉夫(Essam Sharaf)內閣請辭前,欲先就新總理人選取得共識。

該名消息人士表示,委員會取得共識前,不會宣布任何官方消息。該人士未提供進一步訊息。

不過鑒於埃及目前衝突不斷,委員會透過官方中東新聞社(MENA)發表聲明:「我們邀請政壇和全國勢力進行緊急對話,探討目前危機加劇的原因,以及儘速化解這場衝突的方法。」

委員會呼籲「各方勢力和埃及公民,致力(回復)社會平靜。並在追求政治進展的目標下,創造穩定的氛圍」。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2月遭人民起義罷黜後,該委員會接手埃及政權。

目前在開羅解放廣場(Tahrir Square)的衝突已進入第3天,造成24人喪生。這也是穆巴拉克下台以來當地最為嚴重的衝突。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連續3天暴力衝突的受傷人數,已經增加到17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