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存逍遥园 国防部暂代管维护

【新唐人2011年11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1日电)国防部副部长赵世璋今天表示,国防部多次邀集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等会勘历史建筑“逍遥园”,并已函请高市文化局检讨办理有偿拨用,在未完成拨用前,由国防部代管维护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位于“行仁新村”眷村土地范围内的逍遥园于去年1月26日公告为历史建筑,但国防部未能积极维护,预计今年底拆除行仁新村。

赵世璋上午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国防部多次邀集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等单位现地会勘,考量军方并非文化保存维护的专业单位,且眷村土地已纳入补助原眷户办理计价,因此于去年11月9日函请高雄市政府文化局检讨办理有偿拨用,以保存维护逍遥园,在未完成拨用前,国防部代管维护。

“逍遥园”建于日治时期1939年,具建筑美学特色并见证时代变迁,富含历史文化价值,战后由国防部接收,成为“行仁新村”眷舍,由于长久无人居住,建筑本体残破不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