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刘醇逸募款丑闻发酵

【新唐人2011年11月20日讯】新闻周刊(296)刘醇逸募款丑闻发酵:主流媒体齐聚焦,要求辞职声浪起。

一、焦点话题

1. 奥巴马亚太之行 美国重掌主导权

在进行了10年反恐之后,美国正式宣布重返亚太,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为期九天的亚太之行,加强美国和亚太国家的经济和军事合作,扩大美国在该区域的影响力。美国的决定被认为是对中国日益上升的威胁进行制衡。

奥巴马在主持了夏威夷的亚太经合会议后,访问了澳洲并参加印尼的东盟峰会。美国正式宣布重返亚太,将重心放在发展和亚太地区的贸易,扩大美国在亚太影响力和军事部署。

在夏威夷的亚太经合会议上,奥巴马呼吁区域团结,大力推动区域内自由贸易,并且明确了美国有意主导跨太平洋体系。会议期间,奥巴马宣布名为《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的区域自由贸易谈判取得了进展,日本、加拿大和墨西哥已要求参加为建立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区的谈判,另外8名亚太经合组织成员的领导人也表示对这一伙伴关系的框架取得共识,这个伙伴关系将消除这些国家间的关税等许多贸易壁垒。

由于要求参与国家有高度自由度,中国因为非完全市场竞争、知识版权等问题被排除在跨太平洋经济自由区伙伴协议。

11月17号,奥巴马在访澳的演说中表示,美国即将结束中东和阿富汗的战争,正在展望自己的未来。将重心转移到亚太区是美国“深思熟虑的战略决策”。他明确指出,美国是太平洋大国,将会坚守在这里,重续对亚太地区的承诺。

奥巴马:“作为一个太平洋国家,美国在规划区域和未来中将扮演一个更大和长期的角色,坚守核心原则,和我们的同盟和朋友密切合作。”

访澳期间,奥巴马总统和澳洲总理吉拉德签署了新的军事协议,从明年开始,在未来五年中,驻扎在澳洲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将增加到2500名,美军将增加对澳洲军事基地的使用。外界普遍认为新协议是对中共在亚太地区的军事威胁进行制衡。

伍凡:“这就类似于上个世纪,二次战争结束之后,美国在英国和德国建立了永久性的军事基地,尤其是英国,现在美国找到了澳洲和新西兰。在南太平洋地区和靠近印度洋地区建立军事基地,它的目标很明显,就是建立一个新的亚洲版的北约的一个组成部分。”

印尼和东南亚由于所处的战略位置和掌握的资源,成为中美争夺对象。近年来,东南亚国家和中国在南中国海问题上屡起争端,美国的加入使亚洲小国敢于提出主权要求。

伍凡:“中共的事态是在扩张,无论是经济、军事力量的扩张,尤其也威胁到南中国海周边的国家,所以美国从去年就提出来南中国海航行自由,实际上它是支持周边5、6个国家来和中共对抗。”

11月18日奥巴马在印尼巴厘岛会见了东盟十国的领导人,这是美国总统第一次参加东盟会议。奥巴马表示争议应该由地区领导人在东盟会议上共同谈判,他和印尼领导人在支持地区安全上达成一致

奥巴马:“对于安全问题,我们在扩大合作的一些步骤上达成一致,包括在帮助印尼军队现代化上的培训和支持,我注意到这种国防合作不仅帮助印尼保障自身安全,也帮助印尼在提升区域安全中扮演活跃角色。”

从Apec会议到亚洲之行,奥巴马透过发言传出强烈信息,要建立国际经济秩序和规则,成员国要依照规则行事。他在提到中国时都用了相当严厉的措辞,对中国的人权、贸易、地区安全、操控汇率等诸多方面提出了批评,告诫中国“应该遵守游戏规则”。

奥巴马:“我们力图建立统一的规则,每个人可以遵守,那样我们按照规则游戏,我们可以激烈竞争,但我们不要想玩弄规则。”

在澳洲国会的演讲中他表明,美国将捍卫普世的人权价值。

奥巴马:“我们会寻求更多机会和北京合作,包括我们军队之间的更多交流,来增进了解和避免误判。同时,我们会继续诚恳地和北京商讨遵守国际惯例和尊重中国人民普世人权的重要性。”

奥巴马还谈到,没有自由的繁荣只是另一种贫穷,他说历史是站在自由这一边。

随着美国返回亚太,亚太的经济政治和军事格局将发生变化,对中国也将产生深远影响。

伍凡:“那么美国现在非常强势,这步棋,经济上我要投入作为中心,要在亚太地区扩大贸易,所以就要把亚太地区建立一个亚洲版的北约,同时去影响中国周边国家,一些独裁国家走向民主化。从美国这个布局和中国的对应来看,全球的这盘棋移到了亚太地区,在中国的大门口,往下怎么走,那就是面临着下一代的中共领导人,新的一代人会不会走上苏联第五代就彻底改变了呢?人们抱着这样的期望。因为中国内部矛盾非常重,非常大,已经大到了温家宝讲,民心向背就是决定政权存亡,已经到了这个地步了,你究竟是要解决国内的矛盾走上民主化,顺着民意呢?还是继续往外扩张,和美国以及周边国家来对抗呢?这是个大的战略方向。”

毋庸置疑的是,奥巴马明确了美国在亚太地区的立场和取向,给对中国影响力感到担忧的美国亚洲盟友吃了一颗定心丸。

新唐人记者姜禹、吴剑综合报导。

2. 刘醇逸募款丑闻发酵 政治前途堪忧

连日来,有关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募款丑闻的报导不断在主流媒体上曝光。11月16日,刘醇逸的竞选募款人、福建侨团侨领潘心武因涉嫌欺诈被逮捕起诉,更使刘醇逸政治献金来源不明的问题引人注目。媒体评论指出,选举中的舞弊行为是一种腐败,如有外国势力介入就更严重。刘醇逸应该立即辞职。

11月17日,《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纽约早报》(am New York)、《纽约都市报》(Metro New York)、纽约一台(NY1)、纽约《大纪元时报》等多家中英文媒体,以显着版面报导,刘醇逸在竞选期间政治献金来源不明。

《纽约邮报》发表社论题为“再见了,刘”,要求刘醇逸立即辞职。社论指出,当刘醇逸的空头捐款人支票出现问题时,刘醇逸的竞选财长不是跟捐款人联系,而是直接与潘心武联络,这说明刘醇逸的竞选团队对潘心武的欺诈行为是了解和支持的。

《皇后区大事记》的评论文章“刘必须说出他所知道的”,谴责刘醇逸辜负了选民的信任。

《纽约每日新闻》的报导指出:“对刘醇逸来说,真正的问题是如何保住他的工作,甚至是如何才能不进监狱。”

从10月以来,《纽约时报》刊登系列文章,披露刘醇逸竞选资金来路不明,受到美国联邦政府调查,大陪审团已经向刘醇逸以及向其捐献政治资金的“王朝不锈钢公司”发出了传票。

据《纽时》记者对刘醇逸捐款名单的调查发现:许多捐款人的捐献卡都是由同一个人填写的;有的捐献卡登记地址根本不存在;或者是该地址并没有这么一个人。

例如,根据刘醇逸的竞选捐款记录,一家位于布鲁克林的海鲜公司有11名雇员,每个人都向刘捐献了800美元。但记者调查时,该公司一名叫彼得‧张的雇员说,他们公司只有三个人。

纽约市规定,对竞选人获得的私人捐款,市府将给予六倍的公共基金,资助其竞选活动。但如果在私有捐款数额上造假,这就是一个刑事犯罪行为。

纽约律师叶宁表示,选举中的舞弊行为是一种腐败活动。而有些势力、包括外国势力就是利用了这种腐败和制度上的漏洞,进行某种幕后的策划活动。

叶宁:“在竞选过程中,要接受某种外国势力的捐助的话,有这种风险存在的话,最好还是洁身自爱,退出竞选为好。所以,为刘醇逸先生考虑,我觉得现在应该考虑退出纽约市长的竞选,甚至考虑辞去纽约市主计长的职务。”

《纽约早报》11月17日以“如坐针毡”为题,以头版整版报导了刘醇逸竞选筹款人潘心武被捕一事。

美国联邦政府起诉书指控,潘心武犯有阴谋策划和企图竞选捐款诈骗(wire fraud)两项罪名。如果罪名成立,潘将面临最高达20年的监禁和罚款。

今年3月,有FBI警员假扮商人与潘心武会面,要给刘醇逸捐款1.6万美元。但法律规定,个人竞选捐款额不得超过4950美元。潘心武表示,可以找20名冒名顶替的捐款人,每人分摊800美元。起诉书详细陈述了潘心武的欺诈手段,两人数次会面和电话的录音和录像。

潘心武担任副主席的的福建同乡会与中共驻纽约总领事馆关系密切。他们不仅图谋操控美国政府官员的选举活动,还不遗余力扶植其代言人。

近年来,刘醇逸在多次竞选中都得到潘心武和福建侨团的顶力相助,多次为其筹集钜款。据《世界日报》报导,09年刘醇逸竞选纽约市主计长期间,福建同乡会为其赠款至少7万美元。

2010年3月18日晚,福建同乡会在曼哈顿华埠举行第68届职员就职典礼,中共驻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和纽约市主计长刘醇逸都出席捧场。

据美国司法部专家们指出,福建同乡会附属于“福清帮”,后者以走私人口、勒索和收取保护费而闻名。

2008年,在纽约法拉盛发生中共帮凶持续攻击法轮功学员的暴力事件。中共纽约总领事彭克玉录音曝光,揭开了中共背后指使唐人街亲共侨团成员攻击法轮功学员的内幕。

当时媒体报导,潘心武的福建同乡会中不少会员是法拉盛事件中围攻法轮功学员的街头暴力者。警方逮捕了23名肇事者。而身为市议员的刘醇逸却出面维护这些暴徒,把他们请到办公室视为上宾;却拒绝接待法轮功学员的申诉。

前中华海外联谊会理事陆东认为,中共是刘醇逸竞选资金的真正来源。

陆东:“现在纽约时报揭露出来的捐款的现象来看,我们唯一的结论就是,刘醇逸的钱背后有个富爸爸,那谁是他的富爸爸?那我们的推理就是CCP(中共)。为什么?因为他在行为上,包括神六、神七他去送贺状,回大陆成为十大杰出青年,法拉盛他站出来为咒骂法轮功。你就可以看出他偏袒中共,为中共效力的那种迫切之情,一览无余。”

刘醇逸目前正面临多项调查,除了联邦政府对其2013市长竞选献金来源进行调查外;还包括竞选财务委员会(Campaign Finance Board)对其2009年竞选纽约市主计长时,获得的135万元竞选相对基金(matching fund)的合法性进行调查;和FBI则对其2009年竞选中是否有境外政治资金流入的调查。11月15日,刘醇逸收到美国联邦大陪审团的对其竞选资金进行调查的传票。

新唐人记者曲明、萧宇综合报导。

二、新闻周刊296期大事件

美重大外交决策-国务卿将访问缅甸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宣布,将派遣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于12月1号访问缅甸仰光和内比都。奥巴马总统表示,美国将探寻能够在哪些方面为缅甸的政治改革、人权提供支持。这次出访,将是50多年来美国首位国务卿对缅甸这个封闭国家的访问,被称为美国的一项重大外交决策。之前,奥巴马总统在飞往巴厘岛途中,曾与缅甸民主运动领袖昂山素季通过电话,证实昂山素季支持美国与缅甸接触,推动缅甸民主进程。11月18号,由昂山素季领导的政党“全国民主联盟”发表声明,将重新参加政党登记,并投入国会补选。昂山素季也同时宣布,她本人将参加即将举行的缅甸议会补选。

《九评》发表七周年 民众“三退”过亿
11月19日是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发表七周年纪念日。《九评》以其锋利的笔触,全面剖析了中共的历史,揭示了中共反人类、反宇宙的邪恶本质,唤起了民众的精神觉醒,引发了巨大的“三退”浪潮。截至11月19日,超过一亿六百万民众宣布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九评》被外界誉为是“令中共胆寒的9颗原子弹”,是“宣告中共死亡的判决书”。

长江每年吞噬300亿吨污水
亚洲第一长河长江30年间水质恶化趋势触目惊心。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的数据显示,自2006年以来,长江每年吞噬300亿吨以上的污水。去年长江排污量达到339亿吨。这个数字相当于每年一条黄河水量的污水被排入长江。目前,长江流域密布的40多万家化工企业、五大钢铁基地、七大炼油厂,以及长江下游的多个石油化工基地,每天还在向长江不断的排污,不断的刷新著污染的纪录。面对长江严重的污染问题,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臧小平却表示,包括黄河、海河、淮河等在内的7大流域中,长江的水质仍属于“优等生”,不必担忧。

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被抓获
利比亚过渡政府证实,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赛义夫‧卡扎菲在利比亚西南部沙漠城镇奥巴里(Ubari)附近被抓获。消息传出,利比亚人欢欣鼓舞。自从今年8月支持“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部队攻占了黎波里以来,赛义夫一直在逃,并以涉嫌反人类罪遭到国际刑事法庭的通缉。

美国发售龙年吉利钱
2012年是中国龙年。11月16号,美国财政部印钞局正式发行龙年吉利钱。这款设计新颖的吉利钱由封套和纸钞组成。封套上印着一条金龙化成的福字,象征着幸福吉祥;里面夹着以数字“8888”开头的1美元钞票,也就是“吉利钱”。上面还有手工绘制的五彩蛟龙,以及对12生肖和吉利钱的介绍。龙年吉利钱限量发行108,888份,是历年来吉利钱发行最多的一次。

三、港台扫描

中国人权及诉讼管辖问题 诺瓦克访台直击

具国际盛名的前联合国酷刑问题特专,曼弗雷德‧诺瓦克,人生有一半的时间在推动国际人权工作。据了解,他也是首位获准进入中国调查酷刑的联合国官员。上礼拜,他二度造访台湾,主讲国际人权,他生动地结合理论以及多年来参与联合国事务的丰富经验,向台湾法律界、学界、人权界展开四场精彩演讲。在我们的专访中,诺瓦克对于中国人权现况,以及台湾法轮功团体控告八位来访的中共高官的刑事告诉,都提出了精辟的看法。

态度亲切温和,他就是前联合国酷刑问题特专,奥地利知名法学家,曼弗雷德‧诺瓦克,身为首位获准进入中国调查酷刑的联合国官员,谈起当今中国人权现况,他收起了笑容。

前联合国酷刑问题特专曼弗雷德‧诺瓦克:“中共对于它们的人权现况批评都予以非正向的回应,任何批评中共的人,包括本地的维权人士,都会被逮捕,像是维权律师,例如高智晟,他因为从事人权活动就被迫害,还有维权艺术家艾未未等,所以目前中国的人权情况是很艰难的。”

诺瓦克强调,中国人权仍然艰困。六年前,在国际瞩目下,他发表实地调查报告,指出“酷刑在中国普遍存在,其中66%是法轮功学员。

两岸互动趋频之际,诺瓦克受邀来台主讲人权,针对法轮功人权律师就八名访台的中共官员,遭到台湾法轮功团体提告违反国际人权法中“残害人群罪”的管辖权问题,诺瓦克做出了公开回应。

前联合国酷刑问题特专曼弗雷德‧诺瓦克:“如果那个人来到台湾,你有足够的证据怀疑此人犯下这些罪行,正如我们刚讨论的(种族灭绝罪或残害人群罪),那么台湾有责任立即逮捕这个人。不过许多政府有一种印象,这个责任只来于外来的引渡请求,这是不对的。唯一的要件是,只要在贵国领土上,那么你就必须逮捕他,然后你需要作初步调查,当然,这个人也应享有公平审判的权利。”

近年来,台湾不只控告中共人权恶棍;立法院和16个地方议会,也通过提案,“不欢迎、不邀访、不接待”严重侵害人权的中共官员来台。台湾民间、政界持续对中国人权发声,而诺瓦克所推动的世界人权法院,以个人为当事人,控告违反人权的国家、组织或个人;更让台湾的人权行动多了一个有力的救济途径。

前联合国酷刑问题特专曼弗雷德‧诺瓦克:“台湾虽然不是联合国会员,但是根据世界人权法院的规定,台湾也可以自愿接受世界人权法院的管辖,这也代表台湾人民用尽台湾国内救济仍未能解决的人权问题时,可以向世界人权法院提出控告,因此,如果台湾政府能够研究并接受这份草案,我非常乐见其成。”

诺瓦克教授将人生一半以上的时间奉献给国际人权研究工作以及人权活动的推动。此次来台,诺瓦克在人权讲座中还特别强调,廿一世纪将是一个更注重全球人权的世纪。

卸下无给职的联合国酷刑问题特专后,诺瓦克将持续推动世界人权法院的成立。在促使国际社会捍卫人权的专家行列中,毫无疑问,诺瓦克,走在前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四、休闲一刻

1. 少年On Light计划 协助青少年持续学习

台湾中华民国行政院青辅会为了协助国中毕业暂时不想升学也尚未就业的青少年,开办“少年On Light计划”,以多元创新的课程设计,提供青少年持续学习的机会,成功协助将近九成的学员回流就学或进入职场就业,现在带您来看看他们是怎么办到的。

[现场声:青辅会主委唱“念你”鼓励学员:]“我的字典里没有放弃,因为已锁定你~。”

中华民国行政院青辅会主委李允杰:“我希望我们每一个学员,字典里没有放弃。”

参加这次少年On Light(少年安啦)计划的郑同学,曾经休学三次,现在终于走回来。

学员郑同学:“跟同学的人际关系出问题这样,然后就是还有加上课业的一些压力,导致就是我…就是精神状况就是变得越来越差,然后就是偏向忧郁这样。”

辅导老师透过活动的体验,让孩子领会到人生的真缔。

辅导老师李岱鑫:“我们的哲学是体验教育,我们透过不同元素,包含平面的游戏啊,高低空的绳索啊,甚至是我们带去溯溪、带去登山,去做一些冒险挑战的一些事情。”

学员郑同学:“我们有从香港驾驶无动力帆船回台湾,体力、身体跟心理都到达极限了,然后真的是透过伙伴的帮忙,才有办法重新踏上台湾的土地,觉得原来人生中,有很多事情只要你坚持做,做下去,还是可以做得到。”

辅导老师李岱鑫:“我问他说你参加这个课到底对你有没有帮助?到底对你是什么意义?他跟我讲说,在课程当中他都开始怀疑,自己之前做的是错的。”

学员郑同学:“在过程中还有跟其他学员就是一起生活,就是团体生活,所以其实对我人际关系的发展也是满有帮助的。”

伟恩是个腼腆话不多的孩子,曾经休学一段时间。

学员林伟恩:“就是因为太爱玩了,所以中间没读完,一年级上学期就没读完。”

辅导员林典颖:“其实伟恩他讲话一直都是这样子的,因为他本身会的字汇并不多,他在案子里面很大的改变,就是他开始变得很认真工作,跟看待他未来的事情,那他现在就完全回去念书了。”

辅导员林典颖:“我会跟孩子的家长说,你们不要放弃你们的孩子,他们只是一时不知道方向而已。”

透过实际的参与与协助,迷途的孩子,也能逐渐看见人生的方向与希望。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邱添喜、林莉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2. 阿根廷的水瓶之家

在南美的阿根廷有一个省叫做米西奥内斯省(Misiones),这个有着鲜红色土壤的地区是阿根廷最穷的地方,不过这儿却一位原来靠捡垃圾为生的人,利用废旧材料为社会尽力。下面请看报导。

阿尔弗莱德‧桑塔‧克鲁兹(Alfredo Santa Cruz)曾经靠捡垃圾养活全家渡过了艰难的经济危机时期,虽然他现在干上导游的工作了,但是仍然习惯捡来废物,幷重新利用来回报社会。

他发明了一种用大的饮料瓶子组合在一起制作的平板,然后用这些板子盖房子,他把这个方法无偿教给其他人。废物利用发明者

克鲁兹:“我们靠拾荒为生,从那个时候起我们知道了谦逊的人总是乐于帮助别人。我们以前不知道除了拾荒卖废品之外怎么生活,于是我们发现了人的一种潜在的品质,就是他们愿意不要任何回报地帮助你。”

克鲁兹先建造了一个孩子们的游乐室作为实验,他意识到可以用用过的奶箱做屋顶,再用塑料瓶做成的板材当墙,屋子看上去又结实又耐用,他于是开始扩大规模。

现在他正在用2万4千个瓶子造一个大屋子,当作博物馆和学习中心用。

这些瓶子在用之前可以充上水或者沙子来防水,火或者风。他还把包装用的塑料袋子做成手提包,啤酒听改装成糖罐,易拉罐的拉盖编成腰带。

克鲁兹把他的发明无偿教给无家可归的人,希望他们住在自己建造的房子里,不至于睡在露天里。

克鲁兹:“我打算让2万人学会怎样用废旧瓶子造房子。我们的学习班是免费的,这样可以使这个技术在公众中流传;我们还教给教授、年轻人和社区领袖,他们可以告诉别人我们这里免费教课。”

对于克鲁兹来说,他这个工作不仅是生态意义上的,还有着深远的社会影响。

新唐人记者施萍、肖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