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姗姗穿囚服 外交部:痛心

【新唐人2011年11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19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计平今天表示,驻堪萨斯办事处长刘姗姗身穿囚衣、戴手铐出庭,未获应有尊重,外交部深感痛心。

刘姗姗因涉外劳契约诈欺罪名遭美国逮捕,台北时间19日零时开预备听证庭,刘姗姗身穿橘色囚衣,戴着脚镣、手铐,在法警陪同下步入法庭。刘姗姗在认罪协议中同意赔偿2名菲佣约8万美元,但法官尚未同意。

章计平下午受访表示,刘姗姗是驻堪萨斯办事处长,在第1次羁押庭,身穿一般服装且未上手铐,给予应有尊重与礼遇,但这次个别法官依独立职权的行使办理,刘姗姗未获应有尊重,外交部深感痛心。

他说,外交部持续关注后续司法程序,会和律师保持联系,让刘姗姗尽早获释。刘姗姗赔偿2名菲律宾籍外佣约8万美元以及委任的律师费用,都由刘姗姗“自己处理”。

此外,章计平表示,刘姗姗委任律师在16日的羁押庭,未要求交保,因此直接还押,也没有提认罪协商或豁免权,这是法律程序的运用,主要寻求最有利方案,让刘姗姗尽早获释,让事件尽快落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