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员:太阳能是未来趋势

【新唐人2011年11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荣祥台南18日电)美国能源部阿冈国家实验室研究员赛斯.达林今天表示,太阳能是未来的趋势,若是能研发出有机半导体太阳能电池,就能减少地球资源的损耗。

阿冈国家实验室 (Argonne National Lab) 研究员赛斯.达林 (Seth Darling) 在成功大学举办的能源科技与策略国际研讨会,演讲“反思高性能有机太阳能电池理想形态(Rethinking the Idealized Morphology in High-Performance Organic Photovoltaics)”。

他表示,太阳能取之不尽,太阳每一分钟照射地球,相当于全人类1 年耗用的能量,但目前使用的硅无机太阳能电池材料成本太高,若要大规模推广太阳能,就必须降低成本,或找到更廉价的太阳能电池材料。

他说,利用有机材料制作的太阳能电池,有轻、薄及成本低廉的特性,只要转化率能提升,就能打入市场,有机材料也能成为太阳能发电的功臣,研究人员仍在设计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