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网友:有钱上太空没钱买校车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天宫能上天,校车却不能安全落地?”每当发生重大事故,微网志就成了大陆网友宣泄的管道,但并非全无建设性。一家大陆媒体批评庆阳市有钱盖大楼,却没预算照顾儿童交通安全。

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榆林子镇昨天发生幼稚园校车与运煤卡车相撞的严重意外,造成20人死亡;规定只能载9人的幼稚园校车,挤进64名小朋友,严重超载。

据新华网报导,庆阳市教育局长卢化东昨天表示,投入学前教育的预算不足,是因“财政有限”。

但大陆“财经”杂志官方微网志刊登了庆阳市人民市政府新大楼招标公文显示,光是市政府配套的服务楼、档案馆等工程招标,就动用了人民币1400万元预算。

事实上,“有钱盖大楼、没钱买校车”的讯息事发当时就被大陆网友整理出来,并把豪华大楼外观与被撞得残破不堪的校车对照,但照片随即遭删除;有网友批评,“天宫都能上天、校车为啥不能安全落地?”这则讨论被转载超过3000次。

还有网友搬出“中国统计年鉴”表示,大陆有1万9522个镇,如果每个镇配两辆40万元等级的校车,需要156亿元。网友“李文”说,配校车,不差钱,不用捐款,只需政府从巨额公务车预算中,拿出156亿元就够了。

不少人的发言还结合时事。有网友指出,如果不打仗、不保南海,那就该裁减军费养民,并批评大陆官方管那么多钱却无作为,没做到“国强民安”。

在微网志世界,大陆民众对时政不满的的情绪犹如压力锅,新浪微博开专题讨论甘肃娃娃车事件,不到两天已有超过150万则相关发言。

“有钱上太空、却无安全校车坐”、“有钱盖大楼、没钱买校车”等网友的意见也许能被删除,但大陆官方只有提出实际的改进措施,才能达到官方要求真正“维稳”的微网志世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