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方国强 挺公益关怀部落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7日电)原住民孩子在学习、社交、文化常处于较弱势,设计师方国强融合时尚感与原住民传统图腾,设计原民风格T恤,义卖所得将用于照护部落儿童。

肯爱社会服务协会秘书长苏禾表示,台湾原住民人口约52万人,据去年行政院主计处统计,原住民平均每月家户收入是新台币3万3388元,相较台北市7万5672元,两者间落差达2.2倍。

苏禾表示,肯爱照护学童中,4成来自单亲家庭、2成来自隔代教养家庭、7%孩子来自改嫁或被收养的重组家庭,在生活上很少接受文化刺激、人际关系也易受排挤,常处于低社交与宅童化的危机中,容易出现孤单与自我认同低落等负面情绪,也可能出现偏差行为。

为关怀更多部落小孩,苏禾表示,自八八风灾起,肯爱将心力投入照护受灾原住民儿童,共办理120绘本辅导活动,截至目前为止,在阿里山服务人数1857人,服务人次4018人次。除阿里山外,明年还将行脚到宜兰及花莲的50所部落学校。

肯爱协会与国际扶轮3490地区共同举办“扶轮有爱、行善衣起来”,邀请方国强设计公益T恤。方国强表示,为融合时尚感及原住民图腾,而将图腾重新组合,装饰在领口及袖口,以无剪接方式增加立体感及设计感。

义卖活动从今天中午12时开始,可透过蕃薯藤活动网站或洽询肯爱协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