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备道操演 直升机运补吸睛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屏东17日电)佳冬段战备跑道操演,各型战机今天上午以低空冲场通过跑道;肩负运补任务的陆军直升机CH-47D在AH-1W掩护下,成功吊挂航材包至整补区,精湛演出获得观赏民众的喝采。

配合“长青十二号” 跨军种对抗演练,佳冬段战备跑道上午原计划实施24年来首度战机起降作业,包括F-16、幻象2000、IDF及E-2K空中预警机各派1架参演,其中E-2K为首次参与。

但上午因佳冬当地持续飘雨、跑道湿滑,道面含水量过高,在安全因素考量下,空军调整操演科目,战机以100英尺高度低空冲场通过战备跑道,直接返回各隶属基地。

各型战机虽然未降落至整补区,但陆航OH-58D战搜直升机仍进场实施战场侦搜,CH-47D运输直升机在两架AH-1W攻击直升机一前一后掩护下,执行紧急航材运补,成功将航材包吊挂至整补区,并以倾斜机身的方式快速脱离跑道,获得附近围观民众的喝采。

空军表示,佳冬段战备跑道操演执行完毕后,根据相关作业规定,将于下午2时将佳冬段路权交还给国道高速公路局。

相关文章
评论